糖炒栗子塞你嘴里

好好活着

【121】后来(下)

◎BE?


◎单独12


◎男高中生贾 X英年早辍学栗


◎看文愉快~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
“去吃饭啊,我请客!”李梓豪难得慷慨解囊。


“你哪儿来的钱啊,还是我请你吧。”贾涵予的语气里充满了不相信。说实在他真的很少看到李梓豪买现成的,吃几乎都是泡面泡面,泡面……


“小爷我打工很赚钱的,好吧。”李梓豪不屑,拉着贾涵予走进了小吃街里。


高考刚结束,小吃街热闹非凡,两个人坐在大排档门口的塑料椅上一边吃饭,一边谈天说地。


“老板,来两罐啤酒!”贾涵矛朝着店里喊道。


“好嘞。”


“不是,喝酒干什么?”李梓豪不敢置信地看着他,


“怎么了,成年了还不让喝?”贾涵予反驳道。


“你成年了我还没呢……”李梓豪的声音越来越

低,但幸亏贾涵予听清了。


“你不喝我喝。”贾涵予将刚送上来的两罐啤

酒打开“嗞啦”一声,啤酒的苦甜味直往外窜。贾涵予仰头喝下一口,啤酒独有的苦涩味在唇齿间炸开,是一种新的感觉,像美杜莎般吸引着他。李梓豪坐在一旁看着他一口一口地喝着,一罐下肚,随着酒精的发酵,贾涵予开始莫名其妙地往外蹦着一些没头没尾的句子:


“你怎么还不明白……”


“我是谁……”


“我们要分开了……”


“一直在一起吧……”


一开始,李梓豪还在认真回答着他的话,但

之后的问题越来越奇怪,他也只好闭了嘴:或许是他喜欢的女孩吧……


心中的某一处似乎被触动,李梓豪的心失控般地下坠,只好安慰自己:


我们本就没有后来……


贾涵予似乎越喝越起劲,很快第二罐就见了底,人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李梓豪看着他红通通的脸,想说些什么却都憋了回去。


黑暗吞噬了一切,大排档门口来了很多人,似乎为了揽客,店主打开了音箱,音乐声慢慢流出:


后来,我总算学会了,如何去爱……


漆黑的夜晚与嘈杂的人群给了李梓豪勇气,犹豫再三,他还是决定坦白,他盯着贾涵予的头顶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心跳加速,深身的动脉血几乎要倒流,但看到贾涵予毫无反应,睡得很熟时,李梓豪松了一口气。


就这样吧,就这样待在一起也挺好。


“你不会忘记我吧”李梓豪揉了揉贾涵予的头发,这一揉倒把人给揉醒了。


微醺的贾涵予眼睛红红的,像受欺负的小动物一样,委屈巴地望着他。


“醒了?醒了就走吧?"李梓豪起身,却发现贾予还坐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
“你拉我起来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脚麻了……”


最后站都站不稳的贾涵予几平是挂在李梓豪身上走的。


离开小吃街,身上的烟火气也少了几分,大概是饭点到了,人行道上几乎没有人,路灯的昏黄打在两人身上,远远地还能听到大排档老板放的歌。


后来,终于在眼泪中明白,有些人,一旦错过就不再……



后来,炎热的夏风送来了录取的消息,贾涵予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。一纸录取通知书,将两人划清了界限,一个两个人都看不见的界限,贾涵予注定要去追逐自己的梦想,李梓豪注定只能困顿于那小镇的一隅。


两个人保持着最基本的联系,过节的一份祝福,深夜的闲话、周末的交使。距离将两个人的情绪变慢,心也渐渐走远。


五年过去了,

贾涵予完成了学业,和朋友合资开了一家公司,生意有了起色,不愁吃喝。李梓豪

用打工三年的钱租下了一个店面,开了一家关东煮门店,生意不温不火,生活还算过得下去。他尝试着去遗忘,将回忆封存。


直到一通外地打来的电话,将李梓豪本藏得好好的回忆戳了一个洞,与涵予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如同洪水般将他吞噬。


“喂,您好?”


“喂,请问是梓豪吗?”


”是,您是?”


李梓豪心里清楚他是谁,声音刚从手机里传出,他就听出来了。


“我是贾涵予啊!”对方显然急了


“哦~贾涵予啊~”李梓豪阴阳怪气地应着,


“别闹,我说正事了,”贾涵予顿了顿,
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

李梓豪穿着伴郎服坐在副驾驶位上时,脑子里还在重复播放着贾涵予的那句“我要结婚了。”他抬头从后视镜向后看去,新郎贾涵予正面无表情地坐在后排座位上。


李梓豪见过新娘,她很漂亮,举止也很得体,是个典型的大家闺秀,对贾涵予也很好,可李梓豪从未在两人眼中看到一丝爱意,两人一直保持相敬如宾的状态。


到了新娘家楼下,李梓豪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,

“你爱她吗?”


贾涵予拉车门的手明显得一顿,

“不得不爱”


晚上的婚礼很热闹,邀请了很多人,店大满满当当,都来见证他们心目中神眷的诞生。


李梓豪把戒指递给贾涵予时,整个人都在抖,贾涵予安慰似地拍了拍他的手,接过了戒指,给身后等待已久的新娘戴上。


李梓豪觉得自己没有在台上倒下去真是个奇迹。


流程走完。气氛也逐渐走向高潮,时不时有人上台表演节月,众人欢呼叫好。李梓豪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喝酒,不知不觉脚边已经堆了四五个空瓶。


似乎是酒精上头了,要是平时的李梓豪,打死也不会这么干。借着酒劲,他登上了台子。


”喂喂,大家安静一下。”李梓豪的声音伴着电流声从音箱中传出,一声一声地刺激着贾函予的耳膜,像是一只醉酒的小猫挠着他,贾涵予半睨着台上的人儿,看他究竟能弄出什么明堂出来。


”今天……嗝……是我最好的兄弟的婚礼嗝,作为兄弟我要干什么呢……就给大家唱首歌吧。”


下面有人带头鼓掌,贾涵予放下酒才杯,双手环在胸前,半倚在大厅柱子上,准备欣赏李梓豪的表演。


“后来,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,可是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……”


眼泪将贾涵予的妆弄花,看起来像以前他们一起去看的一只大熊猫。


后来,终于在眼泪中明白,有些人,一旦错过就不再……



我们,没有后来了。



end.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呼呼,终于发出来了,第一次写be还望见谅,最后祝大家心想事成,12两个宝永远开心✧٩(ˊωˋ*)و✧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