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炒栗子塞你嘴里

好好活着

【121】后来 (上)

✳BE


✳单独12


✳男高中生贾 ×英年早辍学栗


✳看文愉快!


•┈┈┈┈┈┈୨୧┈┈┈┈┈┈• 


我们都没有足够的勇气,都不敢迈出那一步



跑,向前跑,追上他


李梓豪不顾一切地向前跑着,


呼吸,


大把大把的空气涌入他的肺里,


使得肺一阵猛烈的收缩,


好像快不能呼吸了……


当仲夏的晚风和嘈杂的鸣笛声一同在他身边呼啸而过时,他才意识到,自己的行为是多么可笑啊。


他不知道的是,公交车上的那个人早就揉红了眼,他明白:就此分别,往后难以再相见,去兑现荒诞的诺言。


都是十七岁上下的年纪,年轻的心与燥热的天气成正比,两个人也相遇在一个闷热难耐的夏日傍晚。


那天李梓豪刚赚完外快,急急忙忙地赶去便利店上班,脸上挂的彩都没来得及处理。

刚在收银台站了一会儿,店主便走了进来。

“完了”李梓豪心里暗叫不好,果然,”李梓豪你怎么回事?!”店主指着李梓豪脸上还在微微渗血的伤痕,“我告诉你,你要是再搞成这样来上班可别怪我开除你。”

“老板,我……”李梓豪试图为自己狡辩一下。

“你别再说什么摔跤摔的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干什么交易!”

李梓豪默默低下了头,原本想好的措辞只好吞回肚子里。


一切都被一旁等候的贾涵予看在眼里,原本已经准备结账的购物篮里又多了一盒创可贴。

“你好,一共21元。”李梓豪给贾涵予算账时注意到了那盒创可贴,这才意识到自己也要买一个来着。

“这个给你用,以后受伤了要记得贴创口贴。”时间不早了,贾涵予将创口贴留下,便赶回去上课。

李梓豪微微愣了一下,赶忙拆开一个贴在伤口处,剩下的放在了自己的更衣柜里。


夏夜总是聒噪的,汽车的鸣笛,夜市的吵闹,蝉虫的鸣叫。一切声音在李梓豪耳里都成了背景音乐,他用手轻轻摸着那个覆在伤口之上的创可贴,脑海里浮现出了那个男孩白白净净的脸。


“他是谁?”


又到了放学时间,便利店迎来了一天中的月晚高峰。刚下了晚自习的学生一股脑地涌进小店里,来寻找一些零食垫垫肚子。当李梓豪忙完,重新坐回椅子上时,时针已经默默地跳到了11点。没有卖完的关东煮因为火的加热不断地冒着泡,咕噜咕噜……


李梓豪就盯着关东煮,数着有几个泡泡冒出来,又有几个泡泡破掉。


“你好,买关东煮。”


目光在氤氲的热气中相遇,一看到贾涵予的脸,李梓豪就感到莫名的燥热。这把火从两人相碰的手指尖传递,贾涵予的耳朵也红了起来。


他捧着那碗热得烫手的关东煮,正准备转身离开,脚下却顿了顿,他看了看李梓豪,又看了看手里的关东煮

“一起吃吗?”

李梓豪明显的愣住了。

“我的意思是太多了,我一个人吃不掉。“贾涵予赶忙为自己解释。

事实也确实如此,李梓豪偏心地在纸碗里多加了好几个丸子,算账时他都在祈祷老板别发现。


便利店超大的落地扇前,两个少年并排坐着,面前的纸碗里放着两个竹签。少年脸上绽放的笑容不会欺骗别人,毫无顾忌地展示看他们内心的欢喜。

“你也一个人吗?”贾涵予冷不丁地冒出这一句。

李梓豪沉默了,


“不想说算……”


“嗯”李梓豪低下头闷闷地应了一声。


“我妈在监狱里。”


“那你爸呢?”问题下意识从嘴里蹦出来,话音刚落,贾涵予就后悔了。


“死了。”李梓豪把头埋得更深了,脸上的笑容也消失殆尽,


“我爸就是我妈杀的,要是那天她不拿起那把刀,我跟她都得死”李梓豪用力吸了吸鼻子,缓了一下继续说道

“后来法院判决书下来了,无期,再后来我就不上学,开始打工养活自己了。妈妈如果知道了一定会骂死我的。”


他抬起头,朝着贾涵予扬起灿烂的笑脸:“她本想让我出国留学,离开那个男的,过更好的生活。我也听她的话拼命学习,雅思考了全校第一,但那个一直鼓励我的人却消失了。”


贾涵予一边听他讲述他不为人知的故事,一边用竹签戳着剩下的几个丸子。


”诶,你成绩应该很好吧,看你每天晚自习上到那么晚才回去,你以后想考哪去啊?”


话题落到了贾涵予头上,他才发现那个丸子都快被他戳烂了。


“嗯,我要考到大城市去,带着奶奶过更好的生活。”贾涵予仰头将最后一个丸子吃掉。


“让那两个抛弃我的人后悔。”


夏夜的晚风吹着,带着一丝凉意,两个人什么都不说,就这么坐在窗前,看着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。好像他们根本不属于那面那个热闹的世界,眼神里充满的都是向往与憧憬。


放松的时间总是短暂而又美好。对面的街角有一个人正看着他们,李梓豪不经意的一瞥,看到了他,他也看到了李梓豪投来的目光,一个转身躲进黑暗中去。


“喂,老大,他在便利店打工,旁边还有个穿着一中校服的高中生”

“好。”


“时间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李梓豪突然开始收拾起桌子来,从拿着饭盒的手的抖动程度就能看出来他的慌张。

“才11:50呢,急什么,12点再走也不晚啊。”贾涵予看了看墙上的钟,对他的行为感到不解。

“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!”李梓豪将脱下的工作服往柜台上一扔,便转身将贾涵予推搡出门。


“你在前面走,我在后面跟着你。”


贾涵予郁闷地在前面走着,当时他看到李梓豪那么慌时,心里特没底,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。但当听到跟着他的那阵脚步声时,却又莫名的心安。

果然不出李梓豪所料,对面人行道上跟着他们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三个:打不过。


终于到了家,贾涵予停了一下,示意自己到了。李梓豪快步走上去,经过他时,往他的校服袋子里塞了张纸条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贾涵予几乎是一步一步挪回家的,关门,落锁,贾涵予的额头上蒙了一层细汗。他颤颤巍巍地打开纸条,上面歪是扭扭地写了“李梓豪”三个字和一串电话号码。




•┈┈┈┈┈┈୨୧┈┈┈┈┈┈• 

碎碎念TIME


其实这篇本来想在今天全部写完然后一发完的,但是我好像高估了我的写文速度😅

感觉这篇好像看不出来是12还是21,反正都可以的🥺

最后感谢各位的观看啦🙏

感谢姐妹的复查@李帝努今天努力了吗 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